跳到主要內容區

 自105年10月起校務資訊系統與UCAN平台完成單一帳號整合功能,UCAN平台提供職業興趣探索、職能診斷,評測結果可以協助同學了解自己能力,提早規劃能力養成,提高就業準備力,歡迎同學多多使用。

  

105年10月前:已自行建立帳號者,帳號可繼續使用

105年10月起:校本部同學及10月後入學之新生(含南大校區)具有正式學籍且在學者,可由連結至UCAN就業職能平台進行施測。

學年度新生:可使用時間分別約為上學期(秋季班)入學者需於11月下學期(春季班)入學者於4月須待新生名單確定、帳號建立後才能透過校務資訊系統登入,自行建立者請勿以學號命名,以免學校無法匯入資料。

四、其他同學或社會大眾直接至UCAN就業職能平台註冊帳號使用。 

五、有校務資訊系統連結UCAN登入問題,可洽綜學組黎小姐洽詢(分機34721; minying@mx.nthu.edu.tw

為維護自身權益請注意以下說明事項:

A.第一次登入請務必修改基本資料,例如:密碼及電子郵件信箱 (作為忘記密碼使用,預設為校用信箱)

B.自校務系統登入UCAN平台,無需再次輸入帳號及密碼

六、如參加職涯諮詢或UCAN團測,需擷取測驗結果畫面以供解測參考。

校務資訊系統

五、各診斷之建議施測對象與時機

診斷項目

效益

建議施測

診斷步驟

職業興趣診斷

幫助你了解你個人的興趣偏好,作為未來職業發展的參考方向

大一學生為主

步驟

職場共通職能

對自我有初步認知,並引發同學自我學習動機,藉由參與相關活動,強化職場共通職能

各年級學生皆可,建議大一、大二學生為主

步驟

職場專業職能

瞭解所學內容與職場所需能力的連結關係,鑑別能力缺口,提前瞭解就業狀況並規畫學習路徑

大三以上學生為主

步驟

六、更精采的職能資訊請至UCAN就業職能平台查詢

 

資料來源 UCAN計畫辦公室